首 页 | 用户注册 | 新手指南 | 中级用户指南 | 高级用户指南 | 疑难解答 | 双 网 解析 | 汇款方式
   帮 助 | 域名转入 | 虚拟主机 | 顶级域名申请 | 顶级域名解析 | 主机托管 | 客户端下载

 
您的位置>>首页>>动态解析常识>> 用ADSL上网如何设置端口映射
 
用ADSL上网如何设置端口映射

关于ADSL modem 的端口映射设置请参考  

很多朋友想建WEB服务器在Internet上共享自己的资源,苦于没有公网IP,无法实现。其实,内网IP也可以建WEB服务器的。

浏览器不支持嵌入式框架,或被配置为不显示嵌入式框架。

第一步:
首先当然要安装meibuddns,申请一个动态域名解析了,

下载后你可以把它安装在你的局域网服务器或者客户机上都可以。
一路回车安装完后,按提示,注册一个新的域名: **.meibu.net
注册好后,如果一切正常,你的meibuddns客户端便已经工作了,可以对你的静态或动态IP地址解析了。 

第二步:
但是,现在的meibuddns只能映射你局域网服务器的IP,外部并不能访问你的机器。
现在你需要一个端口映射软件。

推荐一个小巧实用的工具: portTunnel

配合在局域网内架设网站的利器 --- PortTunnel介绍

这里向大家推荐一款工具,可以帮助大家轻松搞定“端口映射”。这款工具叫“PortTunnel”(中文意思叫“端口通道”),由SteelBytes出品,目前已经完全免费了!它的设置极其简单,可以运行在所有的Windows平台上。

好了,让我们来实际x作一番:

假设我是一个局域网用户,我的内部IP地址是10.10.10.10,我是通过指定网关10.10.10.1上网的,我在自己的计算机上安装了“动态IP解析”软件和WEB服务器还有FTP服务器准备开一个网站和FTP服务器。以下是我的设置过程:

1.
到我的网关(代理)服务器10.10.10.1 上安装“PortTunnel”软件(拷贝即可)



这是软件的界面:


2.
针对我需要的WEB服务进行配置,点击“Add”按钮,然后配置如下:




点击“OK”按钮保存

注意:

图中Port In填的端口号是80,这样填的前提是网关(代理服务器)上没有WEB服务器在运行,否则请更换其它端口,例如“8080”(在这种情况下,用户必须通过http://<你的域名>:8080来访问你的网站。)

3.
针对我需要的FTP服务进行配置,点击“Add”按钮,然后配置如下:


点击“OK”按钮保存

注意:

图中Port In填的端口号是21,这样填的前提是网关(代理服务器)上没有FTP服务器在运行,否则请更换其它端口,例如“2100”(在这种情况下,用户必须通过ftp://<你的域名>:2100来访问你的FTP服务器。)

4.
设置成功后的正常运行界面(平时这个界面可以关掉,不会影响使用)



注意:

正常运行时,你设置的通道的状态应当是“Active”,如果是“Failed”那很可能你设置的“Port In”端口号和网关(代理服务器)上的现有端口冲突。

5.
测试一下:

如果通过http://<你的域名>能访问你的网站或FTP://<你的域名>能访问你的FTP服务器,那就成功了。

重要提示:

如果局域网内有多个用户想架设网站,那么注意在设置的时候,一个“Port In”端口只能为一个用户服务,例如,usera使用了“80”作“Port In“,那么他的网站就可以通过“http://”来访问,而userb就只能使用其它“Port In”端口了,例如“8080”,他的网站只能通过“http://:8080”来访问了。FTP服务器的道理也是一样。

附:

PortTunnel
的下载地址:

http://www.steelbytes.com/download/PortTunnel_CH.zip (
中文)

http://www.steelbytes.com/download/PortTunnel_ENGUK.zip (English)

这里,Port In是要监听的端口,port out是要映射的端口。比如你想监听服务器的88端口,映射到你的机器的80端口,这里的port in便是88port out便是80。默认的FTP端口是21,如果想开FTP服务器,这里可以是21
添加后,点"start",服务器开始。程序自动加入系统服务,每次开机便会自动启动。

以上两步完成,一切OK
好了,现在可以用你申请的 d2g域名:监听端口” 来访问你的机器了。

 
关于我们 - 隐私条款 - 法律声明 - 网站制作 - 加盟代理 - 联系方式 - 友情链接
  版权所有:青岛每步数码科技有限公司
  经营许可证号:鲁B2-20051021号
  备案号:37020020050633
Copyright © 2005-2008 MeiBu Co. All Rights Reserved

鲁ICP证B2-20051021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